孔庆东“狗论”突转軚 四千字鸿文大赞香港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连日来,大陆人港铁进食风波引起香港及内地网民广泛讨论。北大中文系教授孔庆东的“香港很多人都是狗”以粗言恶语激化大陆和港台民众的敌对意识,此举在两岸三地引起大哗,视为学界耻辱,此前在香港读书的北大学生,要求孔庆东道歉。为此,孔庆东态度不断软化,突然态度大转,大赞香港和港人。

大骂之后开始大赞香港

据香港《苹果》报导,北大中文系教授孔庆东的“香港很多人都是狗”“伟论”,在香港引来各界口诛笔伐。

孔庆东言论引起网路和港人极大反响,网民纷纷倒孔,两位特首参选人都表达了不满。

而据香港《明报》报道,在香港读书的一批北京大学学生近日呼吁,要求北大教授孔庆东向港人道歉。认为孔庆东早前形容“香港人是狗”的言论,进一步激发港人与大陆民众之间的矛盾。

面对强大的倒孔潮,本来态度嚣张的孔庆东,态度不断软化,先否认讲过“反港伟论”,把责任都推到香港传媒及广东南方报系身上,接着写下四千字鸿文,大赞香港及港人。并说春晚的《春节序曲》系港人作曲。

“就以我本人来说,多少次在文章和讲话中称赞过香港人。我批评过‘香港文化沙漠论’,表扬过香港的作家诗人,表扬过香港大学对校工的尊重。我多次讲过,要学习香港人遵守规则的好习惯,我讲过香港艺人的‘艺德’要好过内地,我还特别称赞过香港人民的爱国心,例如每次内地遭受灾害,那时候香港人民的表现可以说可歌可泣。” 龙年新年的年初二,他在博客这样写道。

他还说:“我身居北京,最经常讽刺批判的,还确实就以北京人最多,包括北大人……希望看到部分港媒除了粗野的辱骂和人身攻击之外,能够出现建立在客观事实之上的理性文章……祝香港人民新春愉快!祝普天下龙的传人龙年大吉!”

报导指出,很难想像,以谩骂、敢骂、立场极端的孔庆东,竟会说出这种话,而赞美对象更是他一直鄙视的前西方殖民地“香港”。

港媒:孔知道谁能骂谁不能骂

这样的孔庆东,为什么突然转軚及大谈理性呢?

《苹果》文章分析,其一,香港各界反应之强烈在他意料之外,且会伤害其切身利益。他把要求开除他的人都列为中共敌人,就是要中共“别上敌人的当”,不要把他开除。孔庆东的心虚表露无遗。

其二,香港不少亲北京人士直斥孔破坏中港和谐,或要求特区政府拒绝他来港,这些政治帽子及代价,也是这位孔教授不愿付出的。

文章认为孔庆东只​​是善于投机的高级“五毛”。以前积极参加民运,后来“痛改前非”变身为“五毛”;他敢骂,但从不骂中共领导人,更不骂中共。他知道谁能骂,谁是他骂不起的,既骂得安全,又可扬名天下!他先大骂港人,再否定自己,最后大赞港人,都是“五毛”个性使然。

骂港批台粗话连篇

《法广》的报道则直接曾孔庆东是一位粗话连篇的北大教授。他不仅在日前曾谩骂香港人是狗,还讥讽台湾的民众是假民主。

孔庆东此前曾骂美国,骂自由派的南方报系,还用三句粗话“去你妈的!滚你妈的!×你妈的!”回绝南方报系记者的采访。

他还曾说“记者现在是我们国家一大公害”、“这些记者排起队来枪毙了,我一个都不心疼”,引起网友们的批评。

台湾‘联合晚报’也发表题为“民主与狗:孔庆东不懂得的事”的社评,社评指出:一名教授持续散播粗暴的族群和地域仇恨言论,挑起了两岸三地民众的敌意,还洋洋自得,无惧任何社会规范或道德制约,难道不是奇怪的事?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