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坚不弃核 美拟升高制裁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综合外电报导)鉴于伊朗不顾国际社会在其核计划施加的压力,美国重量级议员今天公布方案,针对德黑兰当局实施更重的经济、政治制裁。

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民主党籍主席强生(Tim Johnson)和委员会首席共和党籍议员薛尔比(Richard Shelby)表示,委员会2月2日将对“伊朗制裁、责任暨人权法案”(Iran Sanctions, Accountability and Human Rights Act)进行投票。

强生说:“伊朗持续藐视其国际法律义务,且拒绝明言其核计划,更显示进一步孤立伊朗与该国领导者的必要性。”

薛尔比表示,此立法将“透过强硬手段清楚表明,伊朗必须放弃核武计划,以及散播国际恐怖的意图”。

该法案将扩大现有的经济、政治制裁,对象为与伊朗有企业合作关系,或被认为涉嫌协助伊朗进行核计划的个体和企业。

在美国股市交易的企业必须向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公开所有与伊朗的交易活动,当局可能依此采取进一步制裁行动。

若有企业提供伊朗得以用来破坏人权的器材,包括通讯设备,也将成为法案制裁的对象。(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