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世界通讯会 大萤幕当道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30日电)行动世界会议MWC(Mobile World Congress)将在2月底登场,届时不少手机厂商将推出新品,或宣示今年布局;拓墣研究人员表示,大萤幕的智慧手机在今年MWC会更多。

拓墣产业研究所科技产业研究中心通讯研究中心副理谢雨珊表示,今年整体智慧手机的萤幕大概都会比去年更大,包括宏达电可能将在MWC展中推出4核心智慧手机,预估是4.7吋规格;另外,传今年将上市的iPhone 5,也有4吋左右规格。

谢雨珊表示,大萤幕的智慧手机可以从三星Note热卖窥见商机。三星去年推出5.3吋的智慧型手机Note,企业老板们相当捧场,有人认为当笔记本使用也方便;因此,三星以尺寸试探使用族群的策略可说成功,推翻了大萤幕智慧手机不卖的假设,也将引起其他厂商跟进。

据市调公司Strategy Analytics调查,三星去年全年智慧手机出货量以9740万支居第1,苹果以9300万支排第2;但去年第4季,苹果出货量又超过三星,两者竞争一来一往,更白热化。

谢雨珊说,三星今年在MWC上应会继续主打高规格更轻薄的触控萤幕;宏达电除了会在Android平台布局,也不会放掉Windows平台,资源分配上会提高一些,并更强调软体应用服务,同时推出4核心大萤幕手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