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竞选之旅 支持者夹道迎接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讯】星期天,缅甸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季为四月份的议会补选展开了竞选之旅。成千上万人聚集在路旁,迎接这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现年66岁的昂山素季。

昂山素季的这次旅程是为了在四月份的议会补选前获得更多民众的支持,昂山素季本人将竞选高穆市的议席。昂山素季的参选显示了缅甸在从半个世纪的孤立状态逐渐走向民主开放的过程中,这位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起到的中心作用。

在德林达依省的土瓦镇(Dawei)会见了全国民主联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的官员后,昂山素季高兴的对支持者们说:“这里所有的人都相信我和支持我,这就是为了辅选的竞选,我为什么首先来到了德林达依省。”

1990年昂山素季再次受到当时军政府的长期监禁一年之后,全国民主联盟在当年的大选中曾获得了压倒性胜利,但军政府罔顾选举结果并关押了民主联盟的许多成员和支持者。

全国民主联盟在接下来2010年的选举中对军方操纵的选举进行了全面抵制。

在星期天的演讲中,昂山素季提供了她政纲的最多细节。

昂山素季说:“为了让我们的国家成为我们所期望的,为了给人民一个好的政府,我们应该废弃那些不必要的派系。人们将会和平生活,合作并自我发展。所以我想要向你们、向人民承诺的并不是我要给你们什么东西,而是给人民以权力,我们会为此而努力。”

昂山素季特别提出希望修改2008年军政府起草的、给予军队直接任命内阁成员等广泛权力的宪法。她还表示政府军士兵和少数民族叛军之间的战斗也必须得到解决。

昂山素季和她的联盟将竞选议会下院440个席位中补选的48个议席。昂山素季的参选将给缅甸的政治生态带来可信度,帮助结束西方对缅甸的制裁。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