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宗伟:贱民 官大人与穿小鞋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讯】数千年来,中国的老百姓一直都是“草民、贱民”。“官大人”们总是竭尽所能、不遗余力的给“贱民”们吃迷药,不停的说:“这是无尚美好,吃了它就是幸福;你们只能昏着头迷信,只能趴在地上,而不能站起来。”

“贱民”们于是就昏着头,迷信“神灵”、迷信“圣人”、迷信“官大人”,然而“神灵”和“圣人”又都是和“官大人”一伙的,受“官大人”管。

可总有那么些个别的“贱民”不安分,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终于有一天不想再吃迷药了,不想再昏着头迷信,而想清醒过来,用自己的脑子去思考。虽然可能还依然是趴在地上,但却开始抬头看天,有了想站起来的欲望,开始试图努力站起来。

当“贱民”们解开迷药的毒,清醒过来,用自己脑子思考的时候,也就不会再迷信什么“神灵、圣人、官大人”了。当“贱民”们自己站起来的时候,那些所谓的“伟人”也就不再高大了。

“穿小鞋”是当今社会的流行语,小百姓们都怕被“官大人”给穿小鞋,“官大人”们也一个个都摆出“小鞋现成,多的是,敢不听话就给你穿一双”的架势来。

小百姓为什么要怕被穿小鞋呢?是因为自己的脚太小、太软、太容易被捏,对自己的脚太没有信心了。可这脚是我们自己的,为什么不让自己的脚长的大些、硬朗些呢?脚长的大了,硬朗了,小鞋也就穿不上,至少穿起来不会那么容易、顺当。

让自己的脚长的大些、硬朗些,再遇到要给你穿小鞋的“官大人”时,笑着说:“这脚太大,穿不上啊!”

文章来源:《凯迪社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