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不景气 聪明刷卡消费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讯】龙年投资理财系列四(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27日电)信用卡逐渐成为国人消费的重要支付工具,面对龙年的来到,不论是小资男女或是富裕人士均可善用信用卡聪明消费,对抗不景气,宽裕自在的生活。

根据台湾美国运通与中华理财教育发展协会的“国人消费观念”调查。面对不景气,有 84.5%受访者希望将非固定开销控制在收入的3成以下,但仅有27.4%受访者利用信用卡合作店家的优惠与红利积分回馈,聪明刷卡消费。

调查显示,台湾民众虽然希望能透过聪明消费,达到“物超所值”的生活品质,但实际运用信用卡消费来极大化每一分钱效益的民众,仍然是少数。

另外,国人偏好的四大聪明消费方式:大卖场购物、收集优惠券、百货公司折扣及团购,仅有 27.4%的受访者知道如何利用信用卡优惠,或红利积分回馈,掌握花钱的艺术。

花旗银行建议,消费者刷卡消费前宜先作功课,事先了解自己的刷卡属性,在何处消费最多?最常刷卡的商店与哪一家银行有合作?是喜欢现金回馈还是喜欢红利积点回馈?加油回馈或是利用红利累积飞行里程?

其次,再集中于一、两张信用卡刷卡消费,使红利或是现金回馈能够快速累积。

另外,除了发卡银行与合作商店的优惠之外,包括美国运通、万事达卡国际组织、Visa国际组织、JCB组织及台湾永旺信用卡等发卡组织,在2012年均有新一年度的优惠方案。

Visa在2012年针对御玺卡、无限卡的持卡人,在网站上有“每日尊享优惠”及“限时抢购优惠”专区,提供包括电影票折扣、顶级饭店下午茶或午餐、健身房使用优惠及主题乐园门票折扣等。

万事达卡“2012大中华尊荣礼遇”中,提供了台湾、香港及中国大陆航线商务舱最低 3折的优惠。另外,两岸三地的喜达屋集团酒店,享有住2晚送1晚的优惠,五星级饭店指定午餐或晚餐买一送一等优惠。

台湾永旺信用卡与新月广场日前共同发行的联名卡,承诺于新月广场及晶英酒店的每一笔刷卡消费,将捐赠千分之 4予“财团法人新月教育基金会”,其他刷卡消费每笔捐赠千分之 2予基金会,刷卡兼做公益。

台湾美国运通董事长暨总经理李健伟建议,消费者在不景气中,可以多利用信用卡提供的优惠和回馈,来活用每一分钱,懂得聪明消费的持卡人,即使处于不景气的环境,还是能享受宽裕自在的生活,使精致生活不打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