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吁埃及解除禁令 让民运人士回家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讯】美国政府星期四(1月26号)呼吁埃及,解除旅行禁令,让被困在埃及的美国民运人士回家。有4名或5名美国非政府组织成员,被埃及限制,禁止离境。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在新闻发布会上,督促埃及尽快解除旅行禁令,让美国民运人士回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我们敦促埃及政府, 立即取消这些禁令,允许这些人尽快回家。

努兰说,有四、五个美国公民被禁止离开埃及。不过,他们的护照没有被没收,人也没有被拘留。

去年12月,埃及政府查处17个非政府组织,同时下令禁止这些组织的成员离境。据被查封组织的成员介绍,被限制出境的人中,包括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Ray LaHood)的儿子山姆(Sam LaHood),他是国际共和研究所(International Republican Institute)的埃及领导人。

埃及多年来一直接受美国的资助。美国每年给埃及的军事援助,高达13亿美元。美方暗示,如果埃及政府一意孤行,可能会重新考虑军事援助。

新唐人记者马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