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藏人遭枪杀 美国务院严重关切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讯】中国四川炉霍县与色达县,农历大年初一发生了示威藏人与中共军警对峙、而被枪杀的暴力事件。美国国务院星期二对此表达严重关切。

中国境外藏人权益组织说,在中国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与色达县,上千名藏民1月23日和平示威时受到军警的阻挠,有三名藏人被打死,几十人受伤。这是自从2011年三月以来,相继16位藏族僧尼自焚之后,西藏紧张情况近一步升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Victoria Nuland)星期二在例行记者会中,对有关藏人被枪杀事件,表达严重关切。

美国务院发言人Victoria Nuland:“我们严重关切有关中国西藏地区的暴力带来持续紧张局势的报导,这些报导中包括四川省的军警人员向示威者开枪,打死一些人,也打伤其他一些人。”

纽兰也重申,中共的西藏政策出现反效果。

美国务院发言人Victoria Nuland:“我们一再呼吁中国政府处理其对西藏地区的适得其反的政策。这个政策导致西藏局势紧张,并威胁到西藏人民独特的宗教、文化以及语言认同。”

美国国务院主管民主与全球事务的副国务卿玛丽亚奥特罗(Maria Otero)周二下午也发表声明、表示严重关切。

中共内定的下一代领导人习近平将于2月14号访美。美国媒体也质疑,在中共当前恶劣的人权状况之下,邀请其访美是否合适。

美国务院发言人Victoria Nuland:“如同以往与中共高层会晤一样,我们在这次访问中会明确提出(人权问题)。”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