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华政策重大转变下 习近平访美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讯】白宫宣布,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在2月14日访美,与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会晤。海外民主人士认为,目前美国战略重点转向亚太,其对华政策也与过去发生了根本变化,这次习近平访美将面临诸多难题。

根据美国副总统办公室23日发布的消息,习近平将于2月14号到访白宫。这是对美国副总统拜登去年8月访中的回访,也是这位中共内定的下一届领导人首次正式访美。

在华盛顿期间,习近平将与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以及其他高级官员举行会谈,讨论双边、区域间、以及国际间的广泛议题。他还将到爱荷华州和加利福尼亚州进行访问。

民运人士魏京生认为,这次访问除了能让美方有机会近距离了解习近平之外,美中双方显然各有目的。

中国民运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奥巴马政府由于国内的压力,他一定要在这个选举年要从中国得到一些贸易方面的让步啊,包括人民币汇率啊,也包括人权方面,肯定这都是很重要的讨价还价的筹码,而且美国现在气势比较强。反过来中国今年要开十八大,然后他们内斗很激烈,我想跟美国的这样的矛盾呢,大家可能把这个皮球就踢给习近平,这事很难,你去办吧,你怎么办反正都办不好,所以我觉得这回习近平到这儿来呢,他主要是做防御性的东西,少给,尽量少给美国一些让步。

不久前,奥巴马正式宣布将美国军事战略重点转向亚太,以制衡中共。上周,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对中国人权问题和政治局势也发表了十分尖锐的看法。魏京生认为,这些都表明美国对华政策已经发生重大改变。

中国民运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前两年奥巴马总是对中国寄予希望,总希望共产党给他点什么让步,但说实话大家对这个都很不耐烦了,不仅美国老百姓不耐烦,说实话就连华盛顿这些政府官员议员都不耐烦了,共产党什么都不会给你的,这是肯定的,你跟他说好听的是没用的,所以我觉得这个战略转移不是一个暂时的东西,而是基于多年的经验,现在非转不可了,这个转移对美国来说,非常重要,这是整个国际战略的一个大转移。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