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庆东否认骂港人是狗 转向南方报系开火

【新唐人2012年1月22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孔庆东在19日的第一视频《孔和尚有话说》特别节目中,大骂“有很多香港人是狗”,引发香港的大陆网民的公愤。21日,他再度与第一视频连线,不仅为自己辩解,还把骂战火力延烧到南方报系,骂南方报系断章取义、恶意污蔑他。

孔庆东19日骂香港人事件热爆香港和大陆两地,引发海外媒体的关注,英国BBC中文网、德国之声都进行了报导。

21日,第一视频与孔庆东再度连线,主持人称要孔庆东解释事件的原委。

孔庆东他把矛头指向了与他有前隙的南方报系。

他声称,南方报系断章取义、恶意歪曲。他还否认他说过“香港人是狗”,当时他的原话是“香港很多人是狗”。

孔庆东辩解说:比如说我说过“香港人是狗”吗?没有!这一次再次暴露出南方报系他们不遵守职业伦理道德,完全丧失了新闻媒体应该有的价值立场和客观立场,又一次恶意诬陷人家的话,挑起事端。

他继续辩解:我有没有说“不说普通话的人是狗”?没有!那么是谁这么说的呢?是南方报系。

孔庆东还要求,对他进行攻击的这些媒体和个人,要向他道歉。他称,香港有些媒体是好的,但是也有一部分媒体是唯恐天下不乱。特别是越要到过年的时候,他们越要趁机兴风作浪,挑拨香港和内地的关系。

他觉得,他在19号的评论中说得有理有据,非常有分寸,为什么到了香港这里,就“老虎屁股摸不得”呢?

孔庆东还称,他不是香港人,只是会去香港开开写报告,旅游旅游而已。他还批评,香港现在也没什么好玩的,维多利亚港湾一片漆黑,连灯都点不起。他还说,他是为了香港人民好。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希望香港政府能将孔庆东列为不受欢迎人士,不准他来香港。她认为,在孔庆东背后有中共撑腰。

蔡咏梅:“中共支持孔庆东,孔庆东就是中共的一个打手,香港人对自己语言,对文化的保护,保护,都不符合中央极权下统治者的意识形态,但中共不能公开骂,就需要象他这样的人,象狗一样的出来咬。”

她指出孔庆东在国内骂了没事,但骂到香港来,言论过火,是弄巧成拙,只会起反效果。

香港市民、独立中文笔会理事潘嘉伟对《德国之声》表示,他认为孔庆东的作法非常过分,侮辱了香港人和所处的法治社会的尊严。

“孔庆东籍由这件事情,把香港人说成是狗,这对于我们香港人来说侮辱性的,他说香港有法治是因为香港人没素质,他这样的逻辑非常有问题,他连基本的逻辑都没有,而且口出狂言,这不应该是一个学者所为,我对他这个作法强烈批评,他应该向香港人道歉,我们绝不接受一个学者不负责任的评价。”

潘嘉伟还认为,孔庆东指责港人及说方言的人,应该去说普通话,这是不合理的,因为每个地方有保留自己的语言的权利,而语言也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香港市民除夕日发起的万人抗议行动,潘嘉伟认为,更应该首先联系北京大学,请他们考量以孔庆东的言行,是否有资格继续担任北大教授?

孔庆东曾经三次公开狂骂南方报系是汉奸媒体,并引发网民热议和拍砖。最近,他拒绝采访并用“三字经”骂南方报系,掀起巨大风波。

相关视频新闻:孔庆东骂港人是狗 学者斥中共是后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