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评中国局势 美国务院支持

【新唐人2012年1月21日讯】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日前在华盛顿接受媒体访问时,对中国的人权状况和总体局势发表了尖锐看法。美国国务院对其观点表示支持。

本周,美驻华大使骆家辉在华盛顿停留期间,接受电视(PBS)采访,就目前中国人权状况发表看法。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中国的人权状况一直起起伏伏, 但目前似乎处于低落时期,并且日益恶化 。

骆家辉还谈到,中共在阿拉伯之春运动发生后,对异议人士展开了大力镇压以防止类似情况出现在中国,其背后是中共害怕失去一党独裁的统治。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我想他们害怕失去一党独裁的控制…他们非常担忧保持国内的稳定。

美国国务院对此表示支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Victoria Nuland:(骆家辉)显然代表美国政府,表达了我们的持续忧虑﹕中国日益增加的镇压趋势,强迫失踪,非法监禁逮捕,和对人权活动家、律师、宗教领袖、少数民族的定罪。

随后,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NPR)采访中,骆家辉还谈到,中国民众对中共日益感到失望。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我相信人民的力量。中国人民对政府的运作、贪污、不透明以及忽视人民日常生活所担心的问题,日益感到失望。

在被问及中国局势是否基本稳定性时,骆家辉的回答是非常微妙。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状况非常微妙,非常、非常微妙。

对骆家辉的讲话,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说,“中国的确面临很多问题”,但在这方面又无法和中国进行任何沟通。

美国助理国务卿Kurt Campbell:坦率的说,任何这种(有关中国稳定的)讨论,在任何一个层级、不只是最高层,都会引起很大的影响广泛的不快。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