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有之乡欲惩“卖国贼”引发群众抨击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讯】(自由亚洲电台)中国大陆的毛派网站“乌有之乡”发起网络“汉奸评选”活动之后,又发起联署签名活动,要求在中国《刑法》中恢复有关“惩办卖国贼”的条款。有中国律师及网民表示,“乌有之乡”网站应该首先厘清“卖国贼”的定义。

左派网站乌有之乡星期三发起“惩办卖国贼”活动,上个月他们曾进行“十大汉奸”的票选,得到的回响和反映并不热烈,相关文章回帖人数仅仅只有数十人,公布的连署签名也只有数十个。

在“十大汉奸”活动没有获得很好反响之后,乌有之乡有卷土重来之势,星期三该网站刊登了一篇署名马宾、李成瑞发表的文章《关于恢复宪法“惩办卖国贼”条款的建议》,要求恢复1982年后被废除的“惩办一切卖国贼”规定。

文章表示,“世界主要国家都制订了惩治卖国行为的法律,中国近代以来的汉奸卖国给中华民族带来深重的灾难,所以新中国成立后最初通过的三部宪法都有“惩办卖国贼”条款。现在应当制订《惩治汉奸法》,以为配套。只有汉奸才会分裂国家,只有反汉奸才能反分裂。

对此网民蒲飞星期四向本台表示:如果各国都有卖国贼条款的话,那我也知道各国都有普选和多党制,我想乌有之乡是不是说各国都有国王,我们各方面是否愿意作出像多党制、普选这样的努力,况且以所谓卖国贼条款为定义的话,何况其他国家还有免费医疗和教育,我觉得乌有之乡的朋友把心思放在这方面还实际点。

该文章下方还刊登了联名签署者,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顾问马宾、原国家统计局局长李成瑞、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张宏良、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孔庆东,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左大培等。

该建议计划上书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新浪网民有脾气的猪表示,“口口声声汉奸,再汉奸,你们都不知道一个国家的落败是谁害的。

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告诉本台记者:所谓卖国贼,毛泽东就是最大的卖国贼,从历史看当初他勾结苏联,还要中国武装保卫苏联,中国现代最大的卖国贼的鼻祖就是毛泽东,而且我们看历史上很多东西,包括对日本战争的放弃都是共产党干的事,和对外蒙最终获得主权的独立其实也是毛泽东跟共产党的事情,如果说卖国贼的话,其实就是乌有之乡所供奉的毛泽东。

此外极端左派分子还发表“中华爱国锄奸大众惩办汉奸暂行办法”,其中对汉奸的定位为,“身为中国人种,拥有中国国籍,却为名利驱使,无耻投靠外邦,崇洋媚外,甘心充当洋奴走狗。不少网民表示如果按此定义大部分国家领导人都是汉奸和卖国贼,他们的子女都在国外投靠外邦。

一批粉丝为零或者只有数名粉丝的网敏转发宣传乌有之乡关于惩办卖国贼的意见。一个名为最后的红卫兵1976的博主在博客里转发了相关文章,并在文末附上投票,到星期四投票共有817人,支持恢复“惩办一切卖国贼”的条款的人数为803人。

不少网友对此投票有所怀疑,便到微博查证,发现最后的红卫兵1976为左进传媒创始人贾俊的博客ID。他的博客主页颜色为鲜艳的红,主页上有鲜亮的党旗和“为人民服务”“要社会主业,不要资本主业”等字样。网络上的左派疯狂转发此文鼓动网友投票,更有不少左派网友在推荐此文的微博下加上焚烧日本国旗和声讨南方系的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