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索保护费 警破鲨鱼集团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19日电)屏东县潮州警分局今天宣布破获向砂石业者强索保护费暴力集团,逮捕蔡姓主嫌等14人,去年以来,蔡嫌的“鲨鱼集团”向砂石业者勒索的保护费达新台币数千万元。

警方表示,绰号“鲨鱼”的蔡嫌有枪炮、杀人等前科,去年8月假释出狱后,见水利署第七河川局位于屏东县潮州镇、竹田乡等辖内所发包砂石工程有庞大利益,便向各得标厂商连续以电话恐吓,收取保护费或以低价收购方式从中牟利。

遇厂商不肯配合,蔡嫌便唆使集团成员前往厂商办公室门口点燃大量烟火或鞭炮,投向办公室内,并表示如再不配合会使用比鞭炮更有杀伤力的工具及激烈手段来对付他们,同时强迫业者招待集团成员至酒店消费。

警方表示,蔡嫌平日以屏东市所经营的酒吧为据点,警方搜证4个月,昨天收网,逮捕蔡嫌等集团成员14人,并查获账册、毒品等证物。

全案依违反组织犯罪防制条例、恐吓取财、毁损等罪,移送屏东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