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再获新职 老板变主席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大陆篮球明星姚明继成为上海市政协常委后,近日又获增补为上海市体育总会副主席,从“姚老板”、“姚会长”变身为“姚主席”。

综合上海新民晚报和香港星岛日报等媒体报导,姚明17日在上海市体育总会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被增补为副主席。

报导说,上海市体育总会属于民间团体,并非政府机构,但从姚明近期动向观察,外界推测他可能逐步走向政坛。

对此,姚明在会场受访时没有任何明确回应,只说:“放过我吧,我只是来开会的。”

姚明是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的老板,他还是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并且在上海交通大学攻读新闻与金融。

报导说,大陆体育明星退役后从政的先例不少,例如排球名将、知名教练袁伟民,曾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女子乒乓球名将邓亚萍,曾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

而现任大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则是大陆男子乒乓球名将,曾经担任大陆乒乓球队总教练。

姚明出生于1980年,退役前是美国职篮 (NBA)休士顿火箭队当家中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