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进添贺甘比亚总统就职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9日专电)外交部长杨进添奉派担任总统马英九特使,前往中美洲友邦尼加拉瓜及瓜地马拉参加新任总统就职典礼,并于1月17日抵达非洲友邦甘比亚,祝贺总统贾梅连任。

去年11月甘比亚举行总统大选,现任总统贾梅(Yahya Jammeh)赢得连任。

中华民国驻甘比亚大使馆发布新闻稿说,杨进添抵达甘比亚首都班竹(Banjul)机场时受到热烈欢迎,甘比亚财经部长恩济(Mambury Njie)偕同外交部次长接机。

当地民众演出甘比亚传统歌舞,气氛热烈,杨进添并在机场接受当地媒体访问。

晚间,甘比亚外交部长丹加拉(Mamadou Tangara)设宴款待杨进添等人,甘比亚总统府秘书长、内政部长、教育部长等官员应邀出席。

丹加拉感谢杨进添代表马总统参加贾梅总统的就职大典,并赞扬台湾与甘比亚两国关系密切友好,更感谢台湾对甘比亚提供的农经医疗与教育等各方面协助。

贾梅在年仅29岁于1994年的军事政变中,夺得这个前英国殖民地的大权,自此以后第4度赢得选举,每次选举他的得票率都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