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拒春晚成风 央视再遭杨幂李恭“退货”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讯】(新唐人报导)继大陆明星宋丹丹、那英、陈佩斯、吴奇隆、董洁等一线艺人因难以忍受央视春晚的严格排练及出现一些状况纷纷婉拒和宣布退出龙年春晚后,17日,明星杨幂及其搭档李恭双方被证实因各自原因退出龙年春晚,原本与李玉刚搭档的节目方案也落空,仅剩李玉刚独挑大梁演绎《新贵妃醉酒》。

大陆媒体报导,龙年春晚,自筹备开始总导演哈文就向外界表明几大要素,其中所谓的要“吸引年轻人”和“推广创新传统文化”的理念在数个场合都提到,而在已经曝光的现有春晚节目中,除了老面孔赵本山“农民大叔”、“老年人公益”节目老套话题之外,一直未出现有新意的节目,而在目前的带状彩排中,很多春晚老面孔和相声演员组合也都在观众意料之内,缺乏突破和创新。

就在大家对哈文总导演的龙年春晚理念能否创新、吸引年轻人担忧的时候,春晚剧组精心推出的李玉刚、李恭、杨幂三人组成“一王两后”古今混搭组合,将演绎一段古今爱情穿越音乐剧,受网友热议和期待。但在近期的带妆彩排中只见李玉刚一人彩排《新贵妃醉酒》。

因演穿越剧爆红的杨幂的经纪人佳佳向证实,杨幂已经于上1月8日正式向春晚请辞,“因为春晚的彩排时间杨幂这边档期都有冲突,主要是杨幂之前答应的一些电影和影视都在宣传拍摄期。”她还透露,目前杨幂正在长沙录制湖南卫视春晚,而退出央视春晚过档湖南卫视春晚,央视春晚要彩排很多次,而湖南卫视这边只需要一天时间。

另外,杨幂另一搭档,从香港TVB年度王牌选秀《超级巨声》脱颖而出,因歌曲《蒲公英》而走红的歌手李恭也证实“混搭穿越组合”已退出春晚,其最新微博也表达退出春晚后的轻松:“不用再为节目辛苦彩排了,虽然欠缺一丝圆满,但是可以回家好好过年……”

在杨幂及李恭退出春晚之前,已经有宋丹丹、那英、陈佩斯、吴奇隆、董洁等一线艺人因忍受央视春晚的严格排练及相关要求纷纷婉拒和宣布退出龙年春晚,只是不同是这些艺人已都步入“一线”,而这次杨幂及李恭的双双退出,被外界认为“新人成名”绝佳平台的央视春晚出现的首例遭新人“退货”现象,在微博引起一片热议,为何今年春晚会出现如此大范围的艺人“退货”现象呢?

央视春晚频遭拒

对杨幂及李恭退出春晚,尽管有业内人士认为与春晚高强度的排练周期和表演要求有关。

但更有网友认为是,春晚节目古板、资源垄断、缺乏创新与活力,而这些都在某些层面限制艺人的发挥,这才是遭他们退货的主要原因。

网友小飞仙发帖说,春晚节目古板、缺乏创新,闹哄哄,又紧张又假,已经不记得有几年的春晚没看了,今年也是考虑挑部经典大片的碟看看….

厾膂垳:缺乏创新无发挥,龙年春晚曝韦唯杨丽萍彩排照,王珞丹蔡国庆对唱,赵本山小品情节台词遭泄密,恐将启用“备胎” 春晚二次彩排变数多,宋祖英改歌名冯巩换搭档,冯绍峰牵手董卿。

而在近日一媒体发起的“春晚你最不想见到人”票选结果中,小沈阳以及师傅赵本山以6000多票的成绩夺得“冠亚军”。

香港《苹果日报》曾经总结了央视春晚被民众抵制的五大原因,排在第一的就是节目内容说教严重,文艺舞台变成了洗脑舞台;其次是20多年如一日,风格陈旧;第三是节目内容假大空,把传统温情除夕夜变成愚民节;第四、第五则是广告无孔不入,铜臭薰染和黑幕重重,许多演员为了上春晚不得不付出代价。

网友许可在博文中批评,春晚是最集中的洗脑形式,充分利用了中国人过年阁家团聚的传传资源,想把所有人都变成“猪”。

《中青报》评论员曹林则用一个“伪”字来评价春晚:伪流行、伪亲民、伪艺术、伪幽默。

中国民间学者温克坚指出,央视春晚遭遇的信任危机,“说明中央喉舌影响力在下降”。

2000年就有“大腕”拒上春晚,另有22位中国学者发表了《抵制央视,拒绝洗脑》的公开信。

相关视频新闻:【禁闻】《2012微春晚》恶搞版 讽时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