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长火烧乡政府 湘男子携炸药与警对峙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对中共来说,2012年是个难熬的年份。自从迈进2012年以来,中国大陆民众群体事件就轮番上演。近日,就先后在湖南发生一起男子携炸药与警方对峙事件,以及河北一名村长火烧乡政府事件。

据香港《明报》报导,1月17日,河北承德刘杖子乡北台村村长高井合,于15日下午到刘杖子乡政府举报该村原书记肖富贪污滥权,因与乡政府官员发生争执,愤而放火。火势迅速蔓延,将20多间办公室烧眦,乡党委书记、乡长烧伤送院,高井合自己也受伤。

据当地村民刘先生说,高井合当时是去乡政府领取工资,与在场的北台村妇女主任蔡艳红和村会计赵怀臣发生口角,并遭到殴打。他认为乡、村两级官员勾结,要陷害高井合,以防他继续向上级举报。

此外,《红网》1月15日消息,1月13日上午,湖南张家界永定区后坪镇306国道上,一男子手持自制炸药和打火机,全身绑满带钉竹板,他喊着“今天要好好死几个!”

据了解,该男子姓田,是张家界永定区后坪镇居民,他曾与村领导发生利益纠纷。因投诉无门,田某愤怒之下,曾于2011年自制炸弹,期望能引起领导的关注。后在派出所、政府干部的许诺、劝阻下,他将所制爆炸物交给派出所。

不过,这些承诺都没有兑现,让他再受打击。因此出现了1月13日上午的那一幕。

据报道,该爆炸物内有数十颗钢珠,紧密填充在圆形木桶内,外层缠绕数层胶布,埠绑有导火索,一旦引爆威力惊人。

在双方对峙近40分钟后,特警趁其不备将其制服。

网友称,这些反抗事件以不同的方式向那些不顾民众死活、巧取豪夺、肆意妄为的当权者们敲响了警钟。

有评论认为:2012开年以来,中国大陆日益高涨的来自民间的反抗态势,正好印证了中国古代先贤的告诫: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