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促韩国减少进口伊朗石油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7日专电)正在韩国作客的美国国务院禁核扩散暨武器管制特别顾问艾恩宏(RobertEinhorn)今天表示,美国要求所有盟友减少购买伊朗原油,并减少与伊朗中央银行的业务往来。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艾恩宏今天在首尔与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补(部长助理)金在信会谈时表示,伊朗问题与朝鲜问题密切相关,并促韩国参与伊朗制裁行动。

报导指出,美国当局直接要求韩国政府减少伊朗原油进口尚属首次。

艾恩宏表示,伊朗回避讨论核计划问题令人忧虑,国际社会应向伊朗发出明确、一致的讯号。他说,美国有信心保持国际原油市场的稳定,也了解韩国政府对制裁伊朗引发负面影响的忧虑。

金在信表示,伊朗核问题最近恶化是不幸的事。韩国政府将强烈支持和参与国际社会为解决伊朗问题所作的努力。

金在信强调,韩国民众非常担心制裁伊朗的影响,并希望韩美两国密切合作,尽量减少制裁对韩国造成的副作用。

报导指出,按照今年1月生效的美国“国防授权法”规定,与伊朗中央银行有业务往来的任何经济体,都不得与美国金融机构交易。如果韩国适用此法,也不得与伊朗有石油交易。如果韩国希望适用法中的“例外”条款,就必须大幅减少进口伊朗石油。

由于欧盟完全停止进口伊朗原油,日本也宣布分阶段减少进口,所以在美国要求韩国政府参与制裁的情况下,今后大幅减少进口显然不可避免。

报导指出,韩国政府计划让进口企业自律自发地调整原油进口来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