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赞扬台湾总统选举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斯洛伐克国会友台小组主席史蒂芬尼兹(Ivan Stefanec)代表国会致函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恭贺连任成功,并赞扬台湾选举过程平和,是一次民主的典范。

斯国主要媒体“真理报(Pravda)”,也继日前以大篇幅报导台湾总统选举相关新闻后,16日进一步针对14日总统选举结果,刊登分析报导。

报导访问驻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阳,他表示,中华民国总统选举顺利公平、公正完成,显示民主机制及台湾人民展现成熟民主素养,并获得国际社会高度赞誉与肯定。

他表示,中华民国外交政策具有一贯性,“活路外交”政策将继续推动。未来两岸关系也将稳定、持续朝正向发展。台斯关系也会在过去奠立的既有基础下继续进行。

报导也引述学者评论表示,这次台湾的总统选举同时受到美国与中国大陆的密切关注,华盛顿与北京对马总统的顺利连任,感到欢迎。

此外,在美中台三角关系方面,美国希望见到两岸持续和平发展,也将继续协助台湾开拓非政府国际组织空间,中国大陆将会要求进一步展开政治对话,至于台湾则仍然以“安全”作为首要考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