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乳房植入患者需做统一记录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讯】在澳洲每个接受乳房植入物手术的女性都将在新建的国家登记系统上注册,记录其所做手术的详细资料,以便及早发现有问题的植入物。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由于法国制造的劣质乳房植入物的丑闻不断发酵,澳洲整形外科学会正准备将每一个乳房植入物患者详情、外科医生资料和手术类型等信息记录在册。

这一世界首创的登记系统能及时预告有问题的植入物。该注册系统与获得政府资助的“澳洲国家关节置换注册系统”类同,“澳洲国家关节置换注册系统”曾快速地发现DePuy髋关节置换出现问题,DePuy目前仍在全球诉讼审理当中。

注册机构的运营费用预计每年200万澳元,澳洲整形外科学会希望联邦政府能够支付这一费用以保持其独立性。整形外科学会已要求与联邦卫生部长谭亚(Tanya Plibersek)会晤。

协会会长库特表示:“这样一个注册系统不仅对患者在安全或质量方面有好处,如果类似法国PIP事件再次发生,它还可以与国际数据做快速比较。

注册系统将于今年十月开始,不希望个人信息记录在册的患者得提出特殊申请。

这将取代现有的自愿注册系统,目前病人需付25元记录他们的详细资料并由整形外科学会监督。迄今只有44,000个乳房植入物患者自愿登记,但库特医生表示自1992年以来澳洲约有25万人次接受乳房植入手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