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康:预表马英九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讯】2012年,世界吉凶未卜、中国超越百年厄运和噩梦的又一开局。

元月14日,中华民国第十三届总统大选,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再次连任,东方放射第一道历史性曙光。

我在中国抗战陪都重庆,向马英九深致祝贺,向中国国民党深致祝贺。

一阳来复,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再次转圜。勿忘在苴,蕞尔小岛台湾再次为世界瞩目。

公元前1441年4月14日,上帝巡行埃及,摩西带领犹太人“逾越”法老屠戮之灾,走出埃及。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国在特拉维夫宣告成立。

1949年,江山易手九州陆沉。蒋中正率中华民国东渡南迁,坚守三民主义五权宪法,卧薪尝胆筚路蓝缕,法统不隳道统不堕。揆诸大陆朝鲜越南阿富汗柬埔寨等亚洲国家,台湾人民蒙受之不幸与灾难曾被减低到最低限度,台湾人民取得的进步和成就则令世界刮目相看,堪称奇迹。62年过去,马英九将再次率中华民国跨峡越海,返回“长江长城,黄山黄河”的中华迦南。

其间,北爆韩战,南开越战,台湾形似西太平洋一叶扁舟,神凝辛亥革命北伐东征中原逐鹿五剿赤乱抗日圣战之浩气殷忧,巍然屹立于万顷波涛:

其间,生聚教训,蹈厉奋发,台湾历经奇变,艰辛备尝坚韧不拔,相濡以沫风雨同舟;虽肝胆起风波,兄弟相煎熬,毕竟运命相连生死攸关,终解禁开忌,昭雪抚慰,天道垂临人情和煦;

其间,兑现百年承诺,中华儒家王道仁政礼义廉耻忠孝仁义与西式自由民主多元宪政汇际贯通,赅偹尽行,政党良性竞争政权平稳轮替,传统文明与现代普世价值浑然融合,东西方文明伟大遇合之雏型已略具大观。

与70年前“持久抗战,苦撑待变”的历史方略一样,台湾终于坚持到毛共一代退出历史舞台,冷战终结和全球化时代来临。

大陆学界已重新发现并评价1911——1949年38年中华民国,并与1949——2012年6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作客观公正比较分析。几十年来加诸中华民国、中国国民党、国民革命军的不实之词已日益为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所不齿,一个真实的堂堂正正的中华民国形象正在重新回到亿兆中国人心里。

马英九勤政四年,其发动和导引的台湾“宁静革命”,与20多年前苏、东“天鹅绒革命”、去年北非、中东阿拉伯世界“茉莉花”革命一样,其启示意义正面而深远;

面临世界性金融风暴、欧债危机以及风灾、地震等人天祸劫,马英九与台湾共度时艰,守护住台湾人民独具的价值理念,避免了台湾族群、党派和地区的分裂倾向;

在中外几千年专制暴君、政治枭雄和强权政治的可悲传统背景中,马英九开创了“君子政治时代”。以其廉洁、克已、守法、奉公精神,渐始将中华儒家君子伦理风范与基督教谦卑、敬畏和感恩精神共同融铸于现代宪政制度,这是划时代的创新;

继李登辉、陈水扁20年“去中国化”浪潮后,马英九壁立千仞力挽狂澜,维护中华民国百年建国的法统精神和政治制度,高举中华民国国旗,缅怀国父和诸先烈先贤,并庄严宣示,台湾要做“中华文化的领航者”;

以政治大家的眼界、担当和智慧,斩伐历史纠缠、消泯党派恩怨,马英九谨慎推动两岸关系;不仅中止了危险而愚蠢的台独选项,而且降低了大陆强硬势力和军内鹰派对台湾的军事威胁。
……

“天将降大命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楚虽三户之志,而发九章之词;韩公匹夫一言,文起八代之衰。马英九再次身居大位,四年为期,当有特殊使命存焉。

从“君子政治时代”转上“圣贤政治时代”,秉持“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精神,立足台湾,辐轴中国;

签暑两岸和平协议(国共两党停战协议),结束对立状态,双获诺贝尔和平奖,让世界正面看取中国;恢复1,重建共和;

全球化时代人类意识与全球伦理是当下与未来最大世界潮流,中国必以其终极统一与现代复兴置身其中,马英九不仅是台湾总统,也为中华文化与历史托命人;

“中国土地人口为各国所不及,吾侪据此大舞台,而反谓无所措手,蹉跎岁月,寸功不展,岂非可羞之极者乎!”(孙中山)值此天意初示人命毕显的历史关头,谨以此短文预表马英九于天下。

愿马英九成为21世纪中国的摩西。

2012.1.14重庆

文章来源:《纵览中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