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轰炸达尔文道歉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讯】1月13日,日本政府代表借用在澳洲达尔文的一次聚会为日机在二战期间轰炸这个澳洲城市作出道歉。

据澳新社消息,在13日价值达34亿美元的Ichthys天然气项目的签字仪式上,日本经贸与工业部高级副大臣松下忠洋表示,他对自己国家采取的行动表示道歉。松下说:“我知道,今年是日机轰炸达尔文70周年,在这并不太遥远的历史中的一段时期内,日本对许多国家的人民造成了巨大的损害和痛苦。”“我想借此机会表达我深深的自责并向受害者致以衷心的道歉。”他说:“战争结束后,日本浴火重生,制定了国家和平宪法,以促进世界和平。”

日本官员曾为该国在二战中的行为道过歉,但松下被认为是为日本轰炸澳洲北部行政区达尔文道歉的最高层日本政治家。他说,自从大战结束以来,澳洲和日本已在互信的基础上发展起两国友谊。

在 1942年2月至1943年11月期间,日军空袭达尔文64次,据信造成243人死亡,数百人受伤。达尔文大多数民用和军用设施均被摧毁。澳洲北部的其它城镇,包括汤斯维尔(Townsville)、凯瑟琳(Katherine)、温德姆(Wyndham)、德比(Derby)、布鲁姆(Broome)和黑德兰港(Port Hedland)也未幸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