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者名嘴遭打压 论坛忧寒蝉效应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讯】从吴志森、成名到钟庭耀,一个个名嘴与学者成为《文汇报》等中共喉舌媒体的炮轰对象。有资深传媒人坦言,近年来亲共传媒从打压泛民政党到最近针对学者和传媒,说明中共当局特别紧张香港局势。

新闻行政人员协会副主席杨健兴:今年是选举年,特首选举到之后的立法会选举,看到中共或者亲共团体担心香港失控。温水煮蛙,这些水越来越温度高。

有学者指出,成名教授因为言论涉及中联办操控选举,又或者接受法轮功背景的电视台或者电台访问,就遭打压,值得人们深思。

岭南大学公共管治研究部主任李彭广:我觉得这些应该有讨论空间,在香港接受法轮功电台或者电视台访问,我认为这本身不是一个问题。

对于中共港区政协委员刘梦熊声称批评不是影响学术自由,杨健兴就反驳,讨论应该是针对观点而不是人身攻击或质疑政治动机,并担忧因此造成寒蝉效应。

新闻行政人员协会副主席杨健兴:当这些事情出现的时候,不只影响学者、新闻从业员,甚至会影响其他的。如果社会讨论杀气腾腾,我想很多人都不愿意多讲。

多个市民也批评中共喉舌打压学者传媒,损害香港学术和言论自由。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