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远哲首度站台 力挺小英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中12日电)前中央研究院院长李远哲今天出席民进党造势晚会,牵起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的手力挺,他说,蔡英文“笑脸下有坚强的意志”,具果断力、责任感、协调能力,是优秀的领导人。

民主进步党晚间在台中市举办造势晚会,主办单位估计现场涌入超过5万人。李远哲、中研院院士周昌弘等250位专家学者出席晚会力挺蔡英文;这是李远哲首次站台助选,格外引人关注。

李远哲与太太一同出席,他说,他的母亲是台中人,每次到台中,就像回到故乡;他担任中研院长时,接触很多政务官,印象最深的是蔡英文,蔡英文做事明快,不拖泥带水,有责任感,有协调能力及民主素养,蔡的笑脸下有坚强的意志。

他说,宇昌案“是成功的范例,不是弊案”,他一生的愿望,除了当个好科学家外,就是希望与志同道合的人,一同打造美好的世界,“我年纪虽然不小了,但打造美好世界的理想没有改变。”

李远哲说,最近日本媒体检讨领导人好坏,结语是领导者应有果断力、责任感、协调能力,这些条件亚洲很多领导人都没有,但蔡英文都有,蔡英文有坚强意志,要让台湾变成公平、理想的社会,以后世界领导人当中,蔡将会是比别人更好的一位,强力支持蔡英文。

蔡英文进场时,李远哲再度上台,并牵起蔡英文的手,为她加油。蔡英文多次感谢李远哲及出席学者,她说,这些先进站出来,不是为了蔡英文,是为了台湾民主与未来,她不会忘记自己的责任与大家的期许,要一起把台湾的担子扛起来。

蔡英文说,台湾需要有打开胸襟、广纳人才、与人民对话的领导人,选蔡英文就是社会团结和谐,选马英九就是继续对抗分裂;选蔡英文就是政党合作,选马英九就是继续一党独大、党国不分;选蔡英文就是选清廉、有效率、倾听人民的政府,选马英九就是选择乱花钱、无能、小圈圈决策的政府。

她说,政府没政绩,就恐吓人民说,不接受九二共识,两岸会倒退,经济衰退,但“政府不该贩卖恐惧,来寻求连任”,应该像太阳一样给人民温暖,而不是像北风一样恐吓人民。

国家文艺奖得奖人曾道雄、台北艺术大学音乐系教授颜绿芬等数十位艺文界人士也出席晚会。曾道雄致词指出,“梦想家”花了新台币2.3亿元,就是因为艺文界的人过去都没有声音,现在艺文界要出声挺蔡英文;他也形容,双英对决就像“捍卫雅典的女神雅典娜,对上没主张、四处玩的贾宝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