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支持美国制裁伊朗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1月12日,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在与来访的美国财长盖特纳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支持美国制裁伊朗,并将逐步削减从伊朗进口石油的额度。

安住淳表示,日本支持美国对伊朗的立场。

安住淳:世人对核能的后续发展不能视而不见,我们很清楚美国对伊朗的立场,对于从伊朗百分之十的进口量,日本将采具体措施以逐步删减。

盖特纳对日本的支持表示欢迎。

盖特纳:“此刻我们正与日本、欧洲和世界各国的盟邦进行磋商,目前相关工作仍处在早期阶段,希望达到对伊朗实施更严格制裁的目标。”

盖特纳此前在中国访问时也曾敦促中共领导人支持美国制裁伊朗,但并没有得到北京方面的积极回应,因此日本对美国的支持就显得更为重要。

美国希望借着外交和经济手段施压,迫使伊朗放弃研发核武。但伊朗已扬言可能封锁石油运输航道霍尔木兹海峡作为还击,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则表明,美国不排除会向伊朗动武。

新唐人记者赖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