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车队放鞭炮 警拔走钥匙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12日电)民主进步党副总统候选人苏嘉全的竞选车队今天行进到新竹县,因施放鞭炮,新竹县警察局竹北分局长苏天从拔下车队中施放鞭炮车辆的钥匙,引起争执;苏天从说,是基于安全考量。

苏嘉全的扫街车队今天从竹东镇出发,经过竹北市时,车队停在光明六路停车场休息;但因苏天从限制施放鞭炮,拔下施放鞭炮车辆的钥匙,影响车队前进,引来苏嘉全阵营不悦。

苏天从在与车队沟通后,将车钥匙归还,让苏嘉全的车队继续前进。车队没有再施放鞭炮。

苏嘉全的车队人员林竹旺表示,施放鞭炮的车子是车队的第2辆车,离第1辆车距离50公尺,放鞭炮并无安全上的问题;但警方指车队行进间不能放鞭炮,还说要没收鞭炮,甚至拔走钥匙。

苏天从说,基于安全考量,担心三一九枪击案重演,所以限制车队放鞭炮。至于为何拔下车子钥匙,苏天从指出,只是想与放鞭炮的人沟通,让车辆慢点前进,避免危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