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保鲜花” 永驻盛开这一刻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印度南部喀拉拉邦星期五(1月6日)举办了神奇“保鲜花”展览,经过花农的处理,不论是鲜花还是绿草,都能永保美丽又生生不息。可以说将鲜花和假花的优点集于了一身。

美丽的鲜花散发着自然花香,但是会凋谢枯萎;假花美丽常在,但没有生气。而在眼前这些五彩缤纷、绿意盎然的花草植物,既不会凋谢又生生不息。

这是印度花农研发的“保鲜花”,又被称作“睡鲜花”或“永生花“,经过特殊技术处理后,花儿既不需要浇水也不用种在土壤里。

花农苏雷甚•詹姆斯:“这个技术是为了保存植物和花卉,我们将户外的花草,带进室内。我们的主题就是--把春天迎接回家。”

不过,对于花朵永远绽放的秘诀,花农苏雷甚•詹姆斯(Suresh James)可是守口如瓶,他只透露,使用一种生物可分解的物质,能使花朵常保自然美。这样神奇的花朵使詹姆斯的顾客群遍布办公楼和酒店。

顾客:“我有一段时间只是用柔软的小刷子刷掉花上的灰尘。因为我住在喀拉拉邦,在雨季那里很潮湿。我就把花束放到户外晒几分钟太阳,然后收回来。现在 我把它放在家里有一年半了,还是很新鲜。”

一朵保鲜玫瑰将近5元美金,一束大约47美元的要价可能比鲜花贵了好几倍,不过保鲜花的美丽可以持续一年以上,一分钱一份货,对精打细算的消费者来说,又多了一项选择。

新唐人记者唐楣、尚燕、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