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盟邦制裁伊朗 法保证油源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讯】(中央社巴黎10日法新电)法国外交部长居贝(Alain Juppe)今天说,如果伊朗因为核子政策而遭到石油禁运,其他主要石油输出国将增加产量,以稳定国际石油市场。

居贝说:“其他国家已经准备好增产,以避免国际油价受到影响。我们已经朝这个方向,审慎地与各方接触。石油输出国不愿讨论这个议题,但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居贝向国会委员会简报时说,部分国会议员认为禁运伊朗原油会有不良后果,他不同意这种悲观看法。

居贝坦承意大利与希腊等部分欧洲石油进口国也担心无法再从伊朗进口原油,但表示:“我们正试图说服伙伴,还有其他国家可以供应原油。”

居贝说,他希望所有欧洲联盟会员国在1月23日的欧洲外交部长会议之前,都能同意对伊朗实施更严格的经济制裁。

伊朗是全球第3大石油输出国,每天出口约240万桶原油。

如果伊朗无法输出原油,将冲击全球石油市场,更何况伊朗也威胁封锁荷莫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可能让沙乌地阿拉伯等其他波斯湾国家也无法出口原油。(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