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三巨头愿制裁伊朗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讯】法国外长朱佩(Alain Juppe)、意大利外长特尔齐(Giulio Terzi)和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GUIDO WESTERWELLE),星期二(1月10号)先后表示,要对伊朗采取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星期一(9号),联合国证实,伊朗已经开始中级浓缩铀的项目,这被认为是制造核武的重要环节。

欧盟各国将在1月23日的外长会议上讨论对伊朗实行石油禁运的决议,法国则在此基础上要求对伊朗采取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

法国外长朱佩:“危机不会消失。我可以确信的说,我们正在取得进展,目前没有较大困难。”

朱佩随即从欧盟管理、经济增长、稳定、融合等几方面阐述进一步制裁的可实施性。特尔齐则强调了加强制裁的决心。

意大利外长特尔齐:“我们赞成采取逐步制裁。在未来数个月,对伊朗石油禁运采取更严厉的制裁。”

美国已经在上个月开始实施对伊朗石油的禁运,但欧洲,包括希腊、意大利,都是伊朗石油的主要进口国,要马上实施禁运,有一定难度。

当天稍早,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在柏林表示,要在欧盟外长会议上,提出加强制裁伊朗的计划。

国际原子能机构星期一指出,伊朗浓缩铀项目已经在戒备森严的福尔多地下浓缩厂启动中级铀浓缩,而分析人士则指出,这是向武器级别铀浓缩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