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版图 Netflix登英爱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Netflix公司(Netflix Inc.)的电影及电视节目线上订阅服务今天在英国与爱尔兰登场,要和刚宣布新资费方案的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Lovefilm一较高下。

Netflix今天透过声明稿宣布,这套影音串流服务提供的影片与电视节目,来源包括英国和爱尔兰的迪士尼频道(Disney U.K. & Ireland)、英国广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哥伦比亚广播集团(CBS)以及米拉麦斯(Miramax)等。

Netflix的这套服务在英国只要月缴5.99英镑(9.24美元),便可无限观赏影音内容,在爱尔兰的吃到饱月费则是6.99欧元(8.91美元)。Lovefilm今天在声明稿中公布,他们的电影及电视无限串流服务推广价,为每月4.99英镑。

Netflix用户将可把内容串流至电脑、游戏主机、苹果公司(Apple Inc.)装置以及网际网路连线电视。

和Netflix争夺节目播映权的对手,是各拥线上服务的广播公司,以及如Lovefilm这类的串流同业。许多公司和英国各播映商达成的协议,都未包含独家放映权,意味着竞争对手可以同时将相同的节目与电影提供给用户。

根据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包含付费电视、随选视讯、行动和影音串流服务以及授权费在内,欧洲、非洲和中东地区的电视订阅市场规模将在未来4年内扩增24%,达950亿美元,其中网路串流影音预料将是成长速度最快的层面。

Netflix率先在美国市场站稳脚步,成为这家公司会员数突破2000万,拿下影音串流服务龙头宝座的因素之一,也因此刺激付费频道HBO和Showtime提供线上节目观赏。

尽管如此,Netflix在设法解决现金短缺窘境之际,被迫缩小进军欧洲的规模,在欧洲其他地区贩售订阅的计划随之遭搁置。Netflix曾表示,在英国拓展版图,将使今年呈现亏损。

截至上个交易日为止,Netflix纽约股价过去12个月累计惨跌50%以上。

Lovefilm今天公布,他们在英国、德国、瑞典、丹麦和挪威的合计订户超过200万。

在试图把DVD出租服务分拆成独立事业后,Netflix执行长哈斯汀(Reed Hastings)忙着止住会员投靠敌营的失血情况。哈斯汀已放弃这项计划,可是Netflix去年第3季仍流失80万名美国订户。(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