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运人士拟推陈光诚角逐诺贝尔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中国大陆民运人士准备在世界各地发起连署,推动提名大陆维权人士陈光诚角逐诺贝尔和平奖,唤起国际社会对陈光诚的关注,迫使大陆当局还他自由。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大陆民运人士表示,希望这个举动能够唤起大陆各界人士对陈光诚更有力的声援,也唤起国际社会对陈光诚更广泛的关注和有效行动。

这些人士说,“希望透过海内外继续努力,迫使当局早日还陈光诚自由”。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发表声明称,10日开始,将展开相关行动。

陈光诚是山东农民,因病双目失明,靠自学法律,长期从事为弱势群体维护权利的活动,被誉为“赤脚律师”。他因揭露山东临沂地方官员强制妇女堕胎的行为,引起官员愤怒,2006年,大陆官方以破坏财物和扰乱交通秩序的罪名为由,判他4年3个月监禁。

陈光诚在2010年9月刑满获释,但一直被软禁在家中,他的妻子和女儿也同样失去自由。

曾有大陆维权人士在网路上发起探望陈光诚的行动,引起数以千计的人回应。不过,前去探望他的朋友和维权人士普遍遭到驱赶和殴打,至今尚无人成功见到陈光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