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首座天文台 和平国小启用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讯】社区广角镜(223)为了提高天文科学的教育素养,激发师生对天文探索的兴趣及潜能,台湾屏东县和平国小争取教育部的补助,成立屏东首座天文台,让小朋友时时刻刻都可以轻松了解天文常识,体验天文教育的多元面貌。

小朋友专注听着老师讲解地球、月亮和太阳运行的天文知识,藉由现场实际操作和体验教学课程,让小朋友轻松读懂天文。

和平国小小朋友:“太阳如果从这里照射的话,背面就是晚上,这个就是月亮。”

屏东县长曹启鸿:“在实体的教学上能够让学生一目了然,那很清处看到整个宇宙的全貌概况,对孩子的科学上的导引,跟求知欲望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数位星象教室”可以模拟播放世界各地任何时间的星空,透过“和平天文台”内的观测设备和展示空间,小朋友也可以观测和了解到各个行星的面貌。

和平国小校长 林宪亮:
“小朋友除了惊喜之外,他们更希望我们学校可以安排,类似更多的课程,让他们来学习。”

和平国小小朋友:“很高兴我们学校有天文台(记者:为什么?),因为可以让我们观察到更多的星星和星座。”

和平国小小朋友:“在学校就能看了,不用花钱去别的地方看。”

和平国小小朋友:“能看着天上的星座觉得很开心,因为学校有这么足够的设备,可以让我们了解全部的星座。”

校长表示 , 以天文理念特色及创意方法提升教学成效的新元素,未来将开放给各学校、家长及民众共襄盛举,为教育注入更了多元化的体验。

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林美华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