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冷血枪匪杀人抢20万 潜逃17年未落网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l刘璇报导)中国新年临近,大陆街头抢劫案愈加猖獗。昨日(6日)江苏南京闹市发生冷血劫杀案,两名男子刚从银行提取20万元(人民币‧下同),被守候在门口的枪匪一枪打中头部身亡,巨款则被劫走。劫匪事后逃去无影无终。网传劫匪是一名退役武警,八年来犯下六宗劫杀案,潜逃17年未落网,警方目前已悬红十万元缉拿这名凶徒归案。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昨早(6日)十时左右在南京下关区发生街头抢劫案,当地一名建材公司老板在新年前,准备工人薪金,便和公司员工四十二岁的程某,前往东门街的中国农业银行提取20万元现金。正当程某持现金步出银行,步行至私家车附近时,一名身穿深色外衣的男子,突然冲向程某跟前及开枪。

目击者忆述,“我当时听到一声特别响的响声跑去看,发现一个男的趴在黑色私家车旁边,流了好多血!”银行门口与其私家车距离仅三十米,匪徒在极短时间及距离下犯案,手法异常冷静及凶残。逞凶后即登上长途巴士逃逸。

有目击者称见到枪匪搭上前往泗阳的“苏A56428”大巴。

经警方查证,疑犯是年约40岁的曾开贵,小名“四娘”,四川内江人,1989年3月至1992年12月在云南大理武警支队服役。之前在云南、重庆、长沙等地犯下7宗枪案,导致6死4伤,其中3次都是打劫刚刚提款的银行客户。近距离开枪并抢走现金。

曾开贵于1995年在云南犯下一宗杀人案后被通缉, 暂时未知其枪支来源。各地警方对其的悬赏金共达51万,但追捕17年仍未落网。

另有消息指,疑犯反侦察能力很强,所以多次安然避过警方的布控,现时重庆、长沙和南京警方正联手调查此案。

此外,有另一则消息称,2011年12月16日吉林省蛟河市男子贾宝东早前非法改装一支射钉枪,想试验枪支的杀伤力,便搭火车到敦化市,拿无辜的女途人当靶子,一名40岁的王姓饭店女服务员被射中头部死亡。

事发后,贾宝东逃离现场,2012年1月1日在家中拘捕,搜出自制枪3支、模拟枪1支、真子弹6颗、钢珠370枚,以及作案时所穿衣物。

目前贾宝东已被刑事拘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