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欧元今年不会消失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6日专电)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欧元今年不会消失,但欧元区的问题将使全球经济趋缓;IMF即将公布的报告,也预期全球经济成长将放缓。

专门报导欧盟政治的报纸“欧盟观察家”(EUobserver)报导,拉加德今天会晤南非财政部长戈登(Pravin Gordhan)后,答复记者询问欧元会在2012年消失吗时表示,“我认为不会”。

她说,欧元是强固的新货币,而且目前欧元区内的问题,包括欧债、银行体系等,都与欧元无关。

至于希腊是否会离开欧元区?拉加德表示,因欧元区的会员国已多次,且再次重申他们的决心,“我们仅能支持”。

由于第二轮1300亿欧元(约新台币5兆元)的纾困款迟无下文,希腊政府发言人卡普西斯(Pante lis Kapsis)说,若纾困方案再不敲定,希腊只得退出欧元区,离开市场。

不过当前欧洲经济情势仍然不乐观,欧元汇率持续走跌,6日1欧元兑1美元跌至1.27价位,创下16个月新低;兑日圆汇率更跌至98.21价位,创下11年来新低。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去年11月,欧元区的失业率为10.3%,比去年10月增加0.3个百分点;欧洲联盟27国去年11月的失业率为9.8%;欧猪五国的西班牙与希腊,失业率分别高达22.9%及18.8%。

拉加德说,若欧债危机无法顺利克服,欧元区可能陷入衰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