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侵权 道歉傲慢惹非议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代静报导)“芒果体”成为了2012年中国大陆第一个走红的文体。该文体源于湖南卫视(微博)跨年演唱会播出之后引发的“侵权事件”。湖南卫视在未经一名北京插画师的同意之下,擅自使用该画师的作品作为舞台背景,负责跨年舞美效果的天娱传媒视觉总监彭宥纶随之回应。但她傲慢的言论惹怒了网友,以致网友纷纷讨伐她及湖南卫视。

湖南卫视跨年晚会刚刚落幕,就爆出不和谐音:1日凌晨,网友“FEI童鞋”(本名王云飞)发现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上曾轶可表演的舞台背景是自己创作的插画。王云飞马上发微博称,对方盗用了自己的《粉色生灵》系列画。通过图片对比,他指出湖南台的舞台背景将他的5张原图作为素材。王云飞表示:“希望湖南卫视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说法。”

维权微博发出后,网友力挺王云飞。没想到,负责该晚会视觉效果的导演彭宥纶则马上回应:“亲爱的Fei同学,当时看到你的作品风格非常喜欢,所以将你的作品元素提取,如有侵犯你权益的地方非常抱歉,并愿意付费。其实不用太着急,因为对一场演唱会来说,核心是艺人是节目、是音乐,把那个场景去掉也不会影响它是收视第一的节目。”这条微博的最后一句话马上引来批评声一片,认为彭宥纶有讥讽含义.。

由于彭宥纶是湖南卫视2011快乐女声的视觉总监,与湖南卫视关系较深,网友便将其言论命名为“芒果体”。

而彭宥纶的道歉言论衍生出的“芒果体”引发了新年的第一波造句热潮,那句“淡定,小朋友,天,没塌”也遭到了网友的猛烈调侃和频繁使用。

“芒果体”的格式是这样的

我以×××的角度来看,如果我的××被使用在这样万众瞩目的时刻,只会觉得非常荣幸。千万不要学某些国内×××没有眼界和格局保守。

不用像世界末日那样@那么多人,这事我全权负责。淡定,小朋友,天,没塌。

网友用 “芒果体” 造句

Kink茵可终南山(以变形金刚的故事造句):我以高等大守护的角度来看,如果我们的火种源被那么多其他星球的势力窥伺乃至发动战争,只会觉得非常荣幸,千万不要学某些臭老头子没有眼界和格局保守,我对你全权负责。淡定,OP,天,没塌。

幸运E的某囧(以考试为内容造句):我以一个即将考试的苦逼孩子的角度来看,如果我的卷子被放在六十分以下的那档里,只会觉得非常荣幸。千万不要学某些国内学生没有眼界和格局保守。不用像世界末日那样@那么多人,这分数我全权负责。淡定,老师,天,没塌。

史考兵(用盗墓笔记的故事造句):我以第二十六代张起灵的角度来看,如果我所守的门被这样历代的盗墓家族和这样优秀的盗墓者盯了这么多年,只会觉得非常荣幸。千万不要学某些恋爱小说结局没有眼界和格局保守,这事其实该你全权负责的。淡定,吴邪,天,没塌。

其实,类似的事件在现实生活中屡见不鲜。王云飞的遭遇,是整个中国原创作者弱势地位的一个缩影。怎么应对湖南卫视的傲慢与偏见呢?

网友说,走法律途径去解决,费时费力不说,收效与付出还严重不成对比。因此建议忍气吞声算了。因为获得的稿费,可能连交通费都不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