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吓工地保护费 警逮十人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6日电)新北市林口地区帮派角头绰号“红龟”、“建谷”等人,涉嫌占地为王、强索工程保护费,还夸张自订税捐名目恐吓取财。警方今天查获张嫌等10人,提报治平专案对象并移送。

新北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队表示,全面清查发现新北市林口及桃园县龟山等地区,建筑工地经常遭帮派分子恐吓取财。

黑帮以绰号“红龟”的张嫌、绰号“建谷”的陈嫌等2人为首,在林口地区组织17人的犯罪集团,以恐吓方式强行包揽建设公司的土方工程。

警方说,这些黑道分子或以站岗、扣留砂石车、挖土机等方式,迫使工程业者停工,并以缴交“地方税”的名义变相强收保护费。被害人敢怒不敢言。

建商害怕黑道报复而不敢报案,甚至,遭胁迫交付赎款后,被害人也不敢出面指认,让这一伙黑道气焰更嚣张。

板桥地检署指挥警方跟监搜证好几个月,今天出动警力查获治平专案对象张嫌等10人,起出证物账册、本票、收账单、银行存折、股票让渡等资料,全案移送检方侦办,并追缉其余在逃嫌疑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