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新战略 英担心F35前途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5日法新电)英国防部长韩蒙德(Philip Hammond)今天说,他担心美国F35战机计划缩减或延迟,因为伦敦方面希望让这种匿踪战机成为英国未来航母的舰载机。

韩蒙德访问美国首都华府时说,他希望美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告诉他,美国新的军事战略可能带来的影响,以及美国未来的预算计划对于F35联合打击战机的影响。

韩蒙德告诉华府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Council):“我在今天稍后的这些会议中,想要了解的一件事是,今天的宣布是否会对联合打击战造成影响。”

美国今天稍早宣布新的美军战略。

美国防部今天提出计划时,没有详细说明F35计划可能出现哪些变化。

英国是支持F35计划的国家之一,希望这架战机能配备在威尔斯亲王(Prince of Wales)航空母舰上。

韩蒙德说:“我们承诺购买舰载型F35。”

他说:“但当然,如果这个计划有任何闪失,美国购买的数量如果减少,可能影响F35供应与每架F35的售价。”

他说:“大家知道,我们在英国已经承受大众的压力,因为在取得舰载机之前数年,我们就会开始建造航母并下水服役。”

韩蒙德说:“确实,这是个很讽刺的梦,有航母,却没有飞机可以搭载。所以我们担心舰载型F35出现延迟的状况。”

这个计划将要求打造2443架F35,以2011年会计年度汇率计算,每架造价1.13亿美元。

英国已经放弃购买短场起降的F35B型战机,据说计划购买138架F35战机。

韩蒙德会见潘尼塔之后,美国防部发表声明,证实双方讨论美国战略评估,但没有提到F35战机。

五角大厦说,两国防部长签署“航母合作”协议,美国将帮助英国训练水手与飞行员。(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