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媒体爆料 德总统认错不下台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讯】(中央社柏林4日路透电)德国总统沃尔夫(ChristianWulff)今天在电视访谈中承认,他试图阻止报纸报导他取得低利房贷的作法是个“严重错误”,不过表示并未违法,也不打算辞职。

沃尔夫去年12月中旬传出的这个丑闻,可能会使总理梅克尔严重分心。梅克尔2010年提名沃尔夫出任总统这个无实权但重要的职位。

2日新闻报导,他去年12月在德国销售冠军的“图画报”(Bild)总编辑的手机信箱留言,扬言如果该报刊出他低利房贷的报导,“将发动战争”。沃尔夫对此保持沉默。

然而在要求他下台的压力升高后,他协调公共电视“德国第一电视台”(ARD)和“德国第二电视台”(ZDF)今天访问他,试图平息这场风暴。

沃尔夫说:“打电话给图画报总编辑是个严重错误,我对此感到抱歉,并为此道歉。”他承认并非做的每件事都对,但并未违法。(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