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府总部又一局长私厕验出恶菌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讯】香港新政府总部和立法会大楼被退伍军人症杆菌入侵,备受国际关注。星期三证实再有一名局长的私人洗手间发现这种杆菌,但当局声称与仓促迁入无关,遭到议员质疑。

美国《华盛顿邮报》、英国BBC等国际媒体,近日广泛报导香港新政府总部和立法会大楼验出退伍军人症杆菌的事件。卫生防护中心星期三证实再有局长办公室发现染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和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一同见记者是宣布,最新验到有菌的是政府总部西翼12楼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办公室的私人洗手间,连同之前验到的,共有10个出水口发现杆菌。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周一岳:“暂时可以观察到的是,这些全部是有暖水的地方,这是否是关键的因素则仍未知。”

周一岳并表示,真正令人担忧的是感染恶菌所引起的并发症。

林郑月娥则指出,新政府总部有按照水务署要求消毒后才正式供水,符合标准。至于今次事件责任谁属,她这样回应。

香港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我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要追究这个责任,但正如周局长所讲,我们现在就只有一个个案。”

当局没有回应会否就事件道歉,并声称与仓促迁入无关。有议员提出质疑。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华明:“这么新的大楼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细菌呢?因为以往我们知道在很多年工厂的水塔、冷气水塔因为过滤不好,很多污水积聚,但是这么新的大楼会有这个问题,我想这是大家关注的要点。”

立法会行政委员会将于下周跟进和讨论事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