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抢案 毒鸳鸯走上不归路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云林县4日电)云林县日前发生抢案,1名到银行存款的被害人,在银行前遭机车骑士抢走新台币23万元,经警方过滤100多处路口监视器,今天逮捕涉嫌的石姓夫妇。

警方表示,这起机车抢夺案发生在去年12月29日,许姓被害人携带31万元现金,开车到斗南1家银行存款,一下车就被2名机车骑士抢走皮包。

当时,有热心民众目击抢案经过,立刻骑机车追赶,2名嫌疑人为了逃逸,将抢来的皮包丢弃在斗南镇大业路上。

这名热心民众将皮包拾还给被害人,经被害人清点,皮包里只剩下8万元,共损失23万元。

警方据报后,调阅附近路口监视器,发现嫌疑人作案用的机车,是在斗六市窃取,因此研判嫌疑人应该与斗六有地缘关系。

警方连日来过滤100多处路口监视器,终于取得嫌疑人侧脸影像,于是逐一查访斗六市失车地点附近出租套房,终于确认嫌疑人身份,在嫌疑人可能出没的地点埋伏。

今天上午11时左右,警方在斗六市埤口路拘提石姓男子夫妇,并起出赃款10万7000元及作案用外套2件。

警方表示,石姓嫌疑人是南投人,有抢夺、毒品、枪炮等多项前科,与王姓妻子在斗六市租屋居住,他坦承是因缺钱施打毒品而随机行抢,全案移送云林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