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集点换礼 白雪公主第一名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4日电)现今大家讨论“便利商店集点贴纸多少点?”50年代是讨论“白雪公主泡泡糖画卡多少张?”6日起的“白雪公主泡泡糖画卡回顾展”,将重现台湾古早集点换礼

白雪公主泡泡糖画卡是1950年代风行全台的文创行销活动产物,发行于1950年代一直持续到1980年初期,白雪公主泡泡糖画卡是包装在泡泡糖内,随糖附赠,提供消费者收藏与对奖。

内容包括中国4大名著:三国志、西游记、封神榜、红楼梦的画卡各100张。这个画卡所呈现的图像创作及文字叙述都颇具创意,对当时台湾文化与民间商业的互动有相当大的影响力。

由于收集连号画卡可以换得许多大奖,卡片制作又极为精美,可以长时间把玩,再加上泡泡糖的口感及吹泡泡的滋味,深受当时的儿童所喜爱,因此形成风潮,而这个流行跨越1950至1970年代,影响极为深远。

在半世纪前物质缺乏的年代,能自力更生,胼手胝足,创造少之又少、带着文化深度的童玩商品,白雪公主泡泡糖画卡的创作实在难能可贵。

现今当大家讨论“便利商店集点贴纸多少点?”,回想1950年代的台湾社会却是讨论“白雪公主泡泡糖画卡多少张?”1月6日至2月5日将在台北国父纪念馆2楼东西文化走廊,举行“白雪公主泡泡糖画卡回顾展”,重现台湾古早的集点换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