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患纠纷 癌症病人被改名“去死”

【新唐人2012年1月1日讯】近日有网友披露,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一名收费员因与病人发生纠纷,就将患者就诊卡上的姓名改为“张去死”。医院竟然咒病人“去死”,这件事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下面让我们来看看雪莉的报导。

今年8月30日,一位来自安徽芜湖姓张的结肠癌患者,去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就医,因为退费的问题呢而与收费员王竞发生了口角,王竞出于报复将就诊卡上的姓名改成了“张去死”。

这件事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有网友说,“不管发生了什么口角,不该啊,诅咒别人去死是不对的,更何况是一个肿瘤患者,被改名张去死,岂不是往人家伤口上撒盐嘛!家属看了心多寒哪?”
 
肿瘤医院院方表示,事件属实!但是这名收费员呢是个实习生,医院已经对当事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处罚。
  
一名网友(柳凤春)发帖感叹,“走了临时工,又来实习生?”“实习生=临时工,改名了!”  

病人家属表示,患者精神上受到极大创伤,要求医院给出一个公开的或者是书面的道歉。可事情已经过去了4个月了,患者和家属还是没有等到这份道歉信。

有网友认为:“缺少的不是一句简单的道歉。古人说:医者仁心。他们缺少的就是仁心。现在有的医生是穿着天使外衣的魔鬼、外面白,心里黑、根本就不为病人着想,把病人看成提款机。”

有网友评论道(网友zhuyijiong):“看上去只是个别医院的个人行为,但它反映出我们医德的缺失,或者说是堕落,我们的医院早已不是救死扶伤的圣地,医护们也不是可亲可爱的白衣天使,而我们可怜的病人,就像一只只待宰的羔羊。”

新唐人记者雪莉、叶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