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村官私卖地 民愤扣官砸村委办

【新唐人2011年12月31日讯】中国广东中山市最近又发生地方当局私卖土地,动用武警伤及村民,引发村民拘留村大队官员和砸毁村委办公室事件。请看报导。

中山市濠四村村民向本台记者反应,当地村干部私下卖掉村里的土地,没给村民补偿款。12月初,开发商要进场施工,但拿不出土地使用证明。村民开始,日夜轮流守在即将施工的土地上。

村民梁先生:“僵持了十多天,你一个发展商都给不出资料给我们看,我们村民肯定不服你了,一定是对抗性的。”

29号上午约10点,地方当局派出四、五百名辅警,拿着盾牌、警棍暴力驱赶濠四村护地村民,双方发生激烈冲突。过程中,一50多岁老人被打后休克,好几个人受伤,20多名村民被抓。

村民梁先生:“29日好厉害,五百个辅警来镇压村民,村民为了卖地征地问题纠纷,他们没有着重处理,上瞒下 下瞒上,现在搞的要镇压这么大件事,当时很混乱,你拿起手机摄像就来抓你 没办法摄像不到。”

30号早,村民被释放,但有8人被以“扰乱治安秩序”罪名拘留10到15天。愤怒的村民因而包围了村委会扣留村官。当晚11点,约2百名警察到场驱散村民,护送3名村干部离开。

村民:“哇,现在都有这样的社会,我都40多岁啦没见过这样的社会。我老爸就见过日本仔那个时候才那么猖狂啊,唉,真是,唉,可怕!”

村民透露,早前村里土地被卖掉二千多亩,这次村官盗卖了70亩自留地。村民愤而反抗。

新唐人记者金同、特约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