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倒数计时 北中南活动多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30日电)民国100年的最后一天北中南都有跨年晚会活动,台北市有浩角翔起与侯佩岑搭档主持大秀歌舞;台中有苏打绿陪民众倒数;高雄梦时代倒数前20分钟还有“动作特技秀”。

跨年活动恰巧碰上周末假期,预计出门参加跨年晚会活动人潮将暴增,民众可事先规划跨年活动。

台北市跨年晚会将由金钟奖综艺节目主持人浩角翔起与侯佩岑搭档主持“2012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会,3人挑战歌舞双全,将演出歌舞秀,组曲改编自“无敌铁金刚”、“小甜甜”等儿歌,并重新填词。

众所瞩目的台北101跨年烟火,今年花费新台币3000万元,全数由台北101支出,数量与去年一样3万发,秒数虽从288秒缩为202秒,但发射密度相对高,并多了平行与往下的角度。

大台中升格直辖市满周年,跨年晚会将在台中体育场登场,邀请艺人王力宏开场,苏打绿陪伴市民倒数,林依晨也将在台中市跨年,包括宅男女神安心亚、Dream Girls、豆花妹等艺人也将表演。

台南市跨年晚会今年首度移师高铁台南站举行,更结合智慧型手机系统直播。

高雄梦时代今年跨年晚会推出苏打绿、王力宏等7组艺人以Live band接力演唱,倒数前20分钟还有“动作特技秀”,主持人曾国城将飞上10层楼高的梦时代顶楼点燃跨年烟火。

今年梦时代跨年烟火达180秒,由迪士尼烟火制造顾问团队打造。预计呈现龙形图腾烟火施放,制作费1000万元,舞台则有超过800面移动式LED,气势十足。

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今年在垦丁大湾举办 “爱恋垦丁跨年晚会”,垦丁各大饭店也推出跨年活动迎人潮。垦丁福华饭店推出电音三太子与游客跨年;垦丁凯撒饭店推出庭园餐厅及小湾的Party活动;夏都酒店则推出“沙滩城堡跨年晚会”。

跨年结束后,还不打算入睡的民众,可继续熬夜到天亮,等待101年的第一道曙光。

以音乐为诉求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乐会,成为网友最想去的迎曙光地点。嘉义林管处预估明年元旦可能有1万3000人以上涌入阿里山,目前阿里山地区的住宿已全数爆满。

迈入第10年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乐会”重头戏在元旦清晨4时30分,在对高岳观日平台迎接日出的大型音乐会,包括单簧管演奏家蔡兴国、叶树涵铜管五重奏和台北爱乐等知名乐团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