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参选人被批淡化港剧被禁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接下来让您关心中国大陆和香港的最新消息。香港无线电视《天与地》怀疑因隐射6、4事件和有法轮功画面遭到禁播,引起港人和网民的不满。二位建制派特首参选人却淡化事件。泛民主派参选人何俊仁指二人不敢批评北京,保障不了港人的言论自由。

二位建制派特首参选人唐英年及梁振英,对港剧《天与地》被中共禁播一事,异口同声辩解说中港文化及法律不同,声称港人毋须担心创作自由受压。准备参选特首选举的民主党主席何俊仁批评两人不敢向北京说不。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害怕任何东西冲击北京。由于他们知道是小圈子选举,北京的影响很大,这一点是最大的问题。”

他指出,建制派参选人一直以来都回避政治敏感问题,不敢触怒北京。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不仅是对北京的民主自由问题回避,甚至对香港政制发展问题相信都不会有任何的承担,所以大家问他们取消功能组别,或是确保公平选举和低门槛的提名机制,我相信他们都不敢很清楚的作出承诺的。”

何俊仁说:二人对北京只懂得唯命是从,难以指望他们当选后会捍卫香港言论等自由。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