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传温情 单亲妈助街友尾牙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9日电)顶着冷风,54年次的单亲张妈妈熟练地烤着地瓜。虽然收入微薄,但她非常感恩。看到比自己更需帮助的街友,张妈妈毅然捐出半日所得,响应街友尾牙,希望抛砖引玉引起更多回响。

张妈妈与丈夫离异后,独自扶养女儿。曾因求职不顺利导致经济负债,让她一度想寻短。加上身体状况异常,接受开刀手术后,也让她的身体变得异常虚弱,没有力量举起重物。

为了担起家计,张妈妈四处奔波找工作,创世基金会帮助清寒单亲妈妈的“给鱼给竿拉人一把”服务,如同带给张妈妈一丝曙光。在创世帮助下,张妈妈学习洗地瓜、烤地瓜和卖地瓜的技能,并以此谋生,担起经济重担。

虽然每天工作超过10个小时,还得顶着刮风下雨,但张妈妈不以为苦。她说,每种工作都有辛苦的地方,她能有工作已经感到很幸福,不少客人还会替她加油打气,甚至特地跑来捧场买地瓜。

女儿的贴心更是支持张妈妈支持下去的动力。张妈妈说,女儿不但会帮忙家务,看到妈妈在休息时,也会乖巧地乖乖待在一旁,甚至在她开刀时,女儿还会帮她洗澡。

虽然收入微薄,但张妈妈满是感恩,得知街友尾牙经费不足,她毅然捐出半天所得响应街友尾牙。她说,虽然自己的力量很微薄,但看到比她更需要帮助的街友时,还是想贡献一份心力,希望能抛砖引玉引起更多回响。她也特地将街友尾牙的爱心专线牌子放在地瓜车上。

人安、创世基金会表示,张妈妈原是受邀参加尾牙的弱势朋友,但她反过来帮助更多弱势朋友;明年1月11日的尾牙,预计让3万名街友、独居长辈和清寒单亲妈妈感受团圆饭温暖,目前只募集到4成经费,希望社会各界能受到张妈妈感召,即使新台币10元、100元,都是一份心意。

因应今年的寒冬,人安、创世基金会也提供防寒服务,如遇摄氏15度以下时,基金会将开放平安站和提供御寒衣物,让老残街友可以有地方避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