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假期购物季 网路销售大增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法新电)国今年假期购物季,有创纪录的大量消费者涌入网际网路购物,进一步推升网路销售业者在庞大全国零售大饼所占比率。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mScore的调查,在耶诞节前7周内,网路购物较去年同期劲扬15%。远高于实体商店和购物中心的估计销售成长3-4%。

虽然有更多采购是在实体商店进行,但相对亮丽的成长步调,凸显出网路销售所构成的威胁。

国际购物中心协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hopping Centers,ICSC)的调查显示,消费者表示,他们今年采购礼品有略超过1/3上网购买,不到2/3是在实体商店采买。

ComScore董事长富尔高尼(Gian Fulgoni)今天发表声明说:“全季的假期电子商务消费始终强劲,本季迄今的销售已达创纪录的350亿元。”

ComScore指出,与前几年迥异,以往网路销售大都集中在特定促销日子前后,诸如感恩节过后的“网路星期一”等,但本季网路销售相当平均分散,有好几个日子都突10亿美元大关。

即使是在耶诞节前一周,购物者涌往传统商店展开最后一刻抢购礼品时,网路销售金额仍达约28亿美元。

然而实体商店的销售也相当畅旺,让忧心经济低迷的零售业者眉开眼笑。

根据ICSC的调查,从11月初至耶诞节期间,购物中心的销售较去年成长约3.3%。

其他店面零售业者估计业绩成长3.5-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