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日君斥当权者领香港弃普世价值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讯】香港天主教陈日君枢机在圣诞节前的一个研讨会上,批评香港在1997年中共接管后改变了原有的文化和核心价值,当权者在社会上散播似是而非的言论。他呼吁港人坚持传统的普世价值,并提醒教徒不要为了眼前利益而屈从中共。

陈日君枢机在出席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论坛时指出,九七后香港正在退步,当权者带领香港走向自私之路,传统的普世价值正逐渐消失。

香港天主教陈日君枢机:“香港人一直以来都很大方,很开放、很慷慨,但是我觉得回归之后,很可惜领导者带领我们走自私的路,伤害很多人的权利,真的很可惜是一个反教育。”

陈日君枢机指出,社会中不公义的现象,很多是由于政府官员带头说一些似是而非的话导致的。他呼吁港人坚持传统的普世价值,强调要重视人心的归正,不要屈从于邪恶的制度。

香港天主教陈日君枢机:“因为内心邪恶就会继续去维护邪恶的制度,大家内心归一之后,才可推翻一个邪恶的制度。”

他并提醒教徒,不要为了眼前利益而受中共的诱惑。

香港天主教陈日君枢机:“很可惜现在大陆很多教会的人说,哎呀我们传教的嘛!传耶稣或是中共的教?或是你自己的教或是国家的教?所以不能贪眼前利益,很多人跌倒就是贪眼前利益,要成功,要立即成功。”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