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亿用户信息遭泄 网民直指实名制

【新唐人2011年12月28日讯】中国互联网遭遇了史上最大规模的用户资讯泄密事件,上亿用户账号和密码被公开。有网友把不满情绪指向大陆实施“实名注册”的政策,认为是这项政策引来骇客。

近日,用户名和密码是否被盗,成为大陆网民最关心的事情。大陆最大社群网站“中国软体开发联盟”(CSDN)日前被骇客入侵,盗走600万个用户资料并公布﹔不久,“天涯论坛”也被指有4000万个用户资料相继外泄。人人网、腾讯QQ、新浪微博、猫扑等多个网站的用户也称密码遭骇客盗走。

不少骇客盗取用户资料库后,发布诈骗资讯或转卖他人谋取不当利益。更严重的是当网上支付账户密码被骇客窃取,账户上的余额就可能不保。

由于上亿用户账号和密码被公开,引起大陆网友恐慌,尤其在北京市17日开始微博实名制后,CSDN、天涯论坛陆续遭到骇客攻击,都是用户密码和资料遭盗取,不少网友把不满情绪指向大陆实施微博“实名注册”的政策,认为是这项政策引来骇客。专家分析,在网路安全方面,中国立法相对滞后,对骇客盗取网站资料的行为目前在法律上取证较难,犯罪成本低,迫切需要资讯安全立法。

新唐人记者周琦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