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昂山素季 杨紫琼谈历程

【新唐人2011年12月27日讯】著名影星杨紫琼主演的电影《昂山素季》(The Lady)正在全球引起轰动。而用心拍摄几年,演绎了昂山素季过去二十多年历程的杨紫琼,都有哪些感触,有哪些经历呢?一起看看她怎么说。

著名影星杨紫琼:“你知道没有一个这样真正的活着的传奇,我们看不到很多。(我)能拥有这个机会,演绎她,走一遍她的经历,真是幸运。”

影片从昂山素季年轻时代旅居英国,开始讲述她在母亲生病回国照看的期间登上缅甸的政治舞台,再到无畏的与强权抗争,捍卫人权,甚至被软禁将近15年也不放弃的经历。

著名影星杨紫琼:“我们开始拍这部电影的时候,没有对外宣布希么,尽可能的低调,我们甚至用了另外一部电影的名字。我们不希望任何人遇到任何困难。我们所有人把护照递到缅甸大使馆,制片人维吉尼(Virginie Besson)回来说,所有人的签证都被拒了,只有我的批了。我觉得每个人都有点担忧,导演吕克(Luc Besson)最有趣,他说你可以这个周末别去吗?下周末再去怎么样?下周我们要拍一些大场面。如果你去缅甸被监禁了,我们可以回巴黎休假。我自己既兴奋又紧张,因为昂山夫人在过去几年一直生活在我的心里。”

影片中,杨紫琼用坚韧又刚毅的眼神,演绎着外表柔弱,内心强大的昂山素季,而她的缅甸之旅非同寻常。因为自从昂山素季1988年回国,就再也没有离开过那里。尽管她曾有机会回到英国,看望在那里的丈夫和孩子,但为了国家的民主,为了防止离开后就再也无法入境,昂山素季选择了孤独。

著名影星杨紫琼:“我见到她的那一刻,她张开臂膀,给了我一个最大的拥抱,就像在欢迎亲人。我坐在她身边,忘了自己在拍电影,忘了一切,就是看着她。她很温暖,很善于表达,说话很直接,而且很幽默,笑起来很爽朗。”

然而很快,得到消息的缅甸军政府就把杨紫琼驱逐出境,而她正好让这部影片得以完美收工。

身为德高望重的缅甸大将军之女,缅甸女外交官的掌上明珠,昂山素季受遭到当局迫害致死者的家属、活动家、退役军官等的委托,1988年8月26号,在英国丈夫阿里斯(Michael Aris)的鼓励下,一身白衣,登上仰光瑞德贡大金塔西门外广场,向近百万人发表演讲,她慷慨激昂的语言、铿锵有力的声音,让在场的所有人感慨,他们盼望已久的领袖诞生了。从此,昂山素季踏上了艰难的民主之路,也获得了包括诺贝尔和平奖、萨哈罗夫奖在内的国际支持。

新唐人记者任浩、谢归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